前言
Ep.01,02 截圖截一截我忍不住先來寫Ep.11了 ^^a
因為上週播 Ep.11,12時 剛好有機會跟到live
深深感受到Healer劇組的全體工作人員(尤其是作家,導演,和演員們) 好強大!!!


看韓劇live這麼多年, 
第一次覺得即使語言不通,
劇中人物傳達出來的感情仍然如此強烈真切
跟live感覺好跟得上(不只是湊熱鬧)
隔天再來看中字, 發現與live時感受到的劇情竟然八九不離十!!!

此外, 12月上旬休假在家時無意間點了Healer來看
沒想到Ep.02的榮信打斷我的脊椎骨, 讓我從此在坑底躺平。。。
今年元旦下班回家後, 問我家六十幾歲老爸要不要一起補看Healer
我家爸爸很淡定地跟我說:
"這星期的劇情我已經看完了, 不過我可以陪妳看..."
還大讚榮信和貞厚的演技(老爸不知道演員的名字)
這...
是我家之前一向抗拒看on檔韓劇的爸爸嗎? 
為了紀念老爸的韓劇on檔初體驗,
看韓劇多年還是第一次這麼認真截圖,截圖魂burning~~~



以下, 正文開始
7.png
正文: 叫我幹嘛?(眼神死)

1 變聲healer.png
乍聽很像是阿珠罵的聲音,聽兩句就會發現是healer本人講話的口氣
不男不女百搭人妖變聲器Good~


為了一定要知道的事,現任healer貞厚願意付出的代價
2 願意面對面.png
3 願意簽終身賣身契.png
除了出來面對(面),還願意簽終生賣身契...

4 怎樣才能告訴我.png
雖然貞厚講這句話的口氣淡定,可是這句話的語意感覺就是搭配
這個表情靴貓眼神1.png 或這個表情靴貓眼神2.png 啊(請念念看)


5 拿手機點名.png  
6 電梯事故時遺失了.png 
7 不是肇事者就是healer.png
8 必須再看一次臉 心裡已有猜測.png
前一集Ep.10最後,文浩發現趴波輸朴鳳秀的大衣裡有榮信摔壞的舊手機後
一定努力思考過其中的關係: 
跟在榮信身邊畏首畏尾又有點怪怪的後輩,是肇事者還是healer?
是肇事者的話,
會特意去墜毀的電梯裡取回榮信沒用的舊手機收著嗎?
如果是受自己所託的healer,
又是朴鳳秀這樣年紀的男孩子...
雖然理智上覺得"怎麼可能..."
但文浩的心中或許出現了讓他抱著"該不會是..." 這樣渺茫星火般期待的推測

於是,在healer遲疑著不露臉時
直指 "朴鳳秀, 是肇事者還是healer?" 逼他出面自清
目地就是為了仔細再看一次那張臉

9 竟然出現一點淚光.png
這時的文浩眼中竟然開始出現一點淚光,或許是
1.)劉智泰演員年紀大了,這集開演不到3分鐘就開始流目油
2.)鱷魚的眼淚
3.)因對healer真實身分的期待,心情開始激動

 

文浩,或許即將會見到故人之子時的表情
11 即將見到故人之子的表情1.png 12 即將見到故人之子的表情2.png

文浩,見到故人之子時的表情
13 見到故人之子的表情1.png 14 見到故人之子的表情2.png
劉智泰演員的很多微表情真的讚! 
(ps.這個"微"不是為了跟流行加的那個"微")


看到healer/貞厚的臉後都快哭了的文浩三吋
15 三吋看到貞厚都快哭了.png 
16 五個人中你想了解誰.png
所以文浩問的不是"你想知道什麼?",而是"你想了解誰?"
希望進一步確認

17 BINGO 是貞厚.png
問的果然是峻石兄... 
BINGO!!! 是貞厚呀~~~

18 是否知道不知不知島.png
文浩: 貞厚啊 你還記不記得三吋給你和智安講的故事?(淚目)


19 露臉等於認真的微黃疸貞厚.png
本篇第一次出現的貞厚,臉黃黃的眼白也有點黃黃,可能是
1.)小池人帥招忌,得罪燈光師(男)和修片師(男)
2.)拍戲時間太長,BB霜都暗沉了
3.)自從認識榮信,貞厚暝也操日也操都沒時間睡覺(不要想歪),也常常把臉露出來整個超級認真,
    太累了以致黃疸指數total blirubin上升,目測大概在1.5~4mg/dL
4.)其實並不黃,是我該換新筆電了(YA~)



20 不久前姊姊給我打電話.png
明熙對自己的現任丈夫金文植說自己一時眼花認錯了
卻打電話告訴文浩這個消息?

明熙的時間或許停止在悲傷的92年.
目前因為身體不好,因為訊息封閉,像隻籠中鳥,
但她從來不是不用腦思考或是腦子差的人
對她而言,金文植是待她好令人感激卻仍須要提防的丈夫
文浩卻是已經長大,會與她站在同一線上,值得信賴的弟弟

文浩三吋這段都含著眼淚想跟貞厚相認
21 長得這麼像.png 22 你是貞厚嗎.png

 

回憶~~~過去
23 被小智安糾纏 滿面笑容的小貞厚.png
被小智安糾纏得滿面笑容的小貞厚,果然三歲看大 (...這話不是這樣用的XD)

24 差點滑一跤的小貞厚.png
被小智安追到差點滑一跤跌倒的小貞厚,這也是三歲看大=w= (這話真的不是這樣用的XDD)


符合世俗認知的童演選角
25 符合世俗認知 正確的童演選角.png
雖然年齡上貞厚比智安大一個月,不過小智安的個頭和語言能力都明顯比小貞厚成熟,看起來不像兄妹反而像姊弟

 

26 小男生小女生 生長曲線.png 
但是以國民健康局最新版本的0-7歲男女童生長曲線來看身高
應該是小貞厚發展的百分等級比較低 :)


不知不知島故事的由來 (注:是""不是"")
27 哄小孩也不用傷腦筋.png
哄小孩也不用傷腦筋想故事的人時地名,文浩聰明!(拇指)


被限制住活動範圍也很開心的小貞厚和小智安
28 被限住還很開心的小貞厚和小智安1.png 29 被限住還很開心的小貞厚和小智安2.png

終於可以清閒一下的少年保母文浩
30 終於可以清閒一下的少年保母文浩.png
想當年我也用過類似方法把我弟困在呼啦圈裡一下午,可惜無法太常用在蟲一般的小少年


回到現實
31 貞厚翻白眼內心OS這是什麼阿公講古時間1.png 32 貞厚翻白眼內心OS這是什麼阿公講古時間2.png
貞厚OS: 這是什麼阿公講古時間(翻白眼)


33 請喝酒被打槍差點又要流淚的三吋.png 34 你們倆跟我很親.png
聽說在韓國一起喝酒表示關係親近
邀貞厚一起喝酒被打槍,差點又要流眼淚,好委屈的文浩三吋


但是一提到智安馬上就起警戒心
35 提到智安就起警戒心的文浩.png

對著貞厚秒(說謊)答
36 秒說謊 說智安死了.png


37 文浩說92年的事要從哪裡給你講.png
對一直以來孤軍奮戰的文浩來說
自己的親哥哥金文植是有能力,可能知道真相,卻無法信任甚至需要懷疑的人
明熙姊是可以信任,卻可能無法承受真相的人
榮信是可以信任,但希望保護她不知道真相的人
好不容易出現一個貞厚
強大有能力,因為是被害者嫡親目標相同時或許可以信任,可以一起找真相

文浩表示:
貞厚你想知道什麼薯叔通通告訴你,求組小聯隊!


可惜貞厚只想知道當年父親殺人的相關事項
38 只想知道父親殺人相關訊息的貞厚.png

聽到父親殺了親估時內心動搖非常難以承受講話都結巴的貞厚
39 聽到父親殺了親估的貞厚.png

這樣的孩子,之前文浩在Ep.09是這麼形容他的
healer 沒有善意或正義.png 只有一個基準就是錢.png  

 

文浩三吋和奇師父一樣,都不給貞厚誤會自己父親馬景濤上身表現巨崩潰演技的時間
40 沒給貞厚時間誤會自己父親的文浩1.png 41 沒給貞厚時間誤會自己父親的文浩2.png


42 重點是阿珠媽的圖.png
這張截圖
除了提醒大家文浩三吋雖然前面淚光閃閃好像是個善良長輩,同時也是有被當場目擊說謊不良紀錄的記者
主要的重點是阿珠罵的自畫像...
有抬頭紋黑眼圈就算了,鼻孔下那兩條是什麼?
鼻毛??? 鼻血???

阿珠罵對自己的形象認知好奇葩(汗)


阿珠罵抓重點
43 阿珠媽問為什麼洗脫罪名變得重要.png

貞厚: 因為我想確定身家清白後求婚(無誤)
44 因為我想確定身家清白後求婚 無誤.png
Sorry for my 爆雷 =w= 

45 阿珠媽內心OS為什麼我會有接下來的話我不會想聽的熟悉預感.png
阿珠罵內心OS: 這是什麼? 最近好熟悉的預感...感覺接下來的話我不會喜歡聽 因為會害我耳朵長螞蟻

講到榮信就眼神迷濛的貞厚
46 我想和榮信說 by眼神迷濛貞厚.png
47 即使我承認自己是小偷 榮信應該不會看輕或丟棄我.png

即使我承認自己是小偷,榮信應該不會看輕我或丟棄我

前有咖啡杯(Coffee Bay)薯叔為例
咖啡杯薯叔.png
謝謝榮信的有前科薯叔們給貞厚信心!

48 說爸爸是殺人犯就有點那個.png
這麼這麼在意父親可能殺人的事
這孩子沒有善良正義道德感才怪 (再丟一次白眼給文浩)


49 你對榮信的感情是澆了什麼歐羅肥 長大成這樣.png

阿珠罵OS: 你對榮信的感情是被澆了什麼歐羅肥,短短時間長得像傑克的豌豆一樣


人生新目標是想把人家閨女拐去無人島當亞當和夏娃的貞厚(壞)
50 想帶榮信去無人島.png 
51 問榮信願不願意跟我走 不就是求婚嗎.png
這不就是 求 婚 嗎orz
第一次戀愛就認定對方是想攜手一起走一輩子的人
(而且不是高中沒畢業就把人家肚子搞大所以跟初戀訂下一輩子的那種)
這孩子的戀愛好old fashion!(稱讚意味) 

想到榮信就出現星星眼,完全忘記表情管理,某方面來說灰熊厲害的貞厚
52 想到榮信就出現星星眼 完全不表情管理真的好厲害的貞厚.png 
53 因為騙她 我大概會被揍吧.png
54 貞厚的M屬性認證.png

想到被榮信揍被拳打腳踢也好開心還哈哈笑出來, 三歲看大, 貞厚的M屬性認證!

滿心相信榮信對自己很容易就能消氣的貞厚
55 相信榮信會馬上消氣.png
在人際關係裡受過傷的人或許能體會,受過傷後想要重建關係,
甚至連想重建對人與人間的需求感,親近感或信心,有時都不是這麼容易
對於從小到大記憶裡大多是被放棄被孤立被傷害
長大後連與別人建立基本關係的欲求都沒有,不時覺得別人又笨又煩又無聊,
若不是為了活著去無人島什麼事都不想碰,帶點PD(personality disorder)感的貞厚
能讓他對更複雜的男女感情關係(可能貞厚覺得不複雜?XD)有這麼大的依賴感和維持關係的信心,
雖然榮信看似毛毛躁躁,但是心理復健的實力擠爸昏!!!

不當記者或還沒被拐去無人島時可以考慮去 uncle Jo 或 海秀那邊工作一下 =w=

不過貞厚的信心歸信心,揪竟~
榮信是不是真的會馬上消氣,貞厚是預言帝還是打臉帝?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w=


56 阿珠媽妳有在聽嗎.png
57 貞厚讓他的老夥伴驚呆了.png
貞厚的老夥伴阿珠罵整個驚呆了。。。

阿珠罵(拍肩),
妳只有聽到聲音而已,我們是同時看到畫面哪(狀態顯示:已瞎)


沒有完全昏頭,還算有自知之明的貞厚
58 沒有完全昏頭 有自知之明的貞厚.png 
59 貞厚野生動物的不祥預感.png
. . .讓男主角講這種台詞,害我也開始有種不祥的預感了

宋編nim,
看在妳的信義我複習了沒有十遍也有五遍的份上
讓Healer HE, okay? okay??
切拜~~~


聽到貞厚的拜託,快要流淚的阿珠罵
60 聽到貞厚的拜託 快要流淚的阿珠媽.png
(打小報告)老師老師~徐貞厚今天一直弄哭長輩!

阿珠罵丟筆 (鄉民無誤!)
61 阿珠媽的鄉民丟筆.png 

阿珠罵丟chart/板夾
62 阿珠媽丟chart.png 
63 阿珠媽沉思.png

============ 接下來這段氣氛可能要悶掉了的警告線 ============

假設阿珠罵是站在單純 "healer中介人" 的立場,
大概只會覺得麻煩,
因為顯然貞厚的healer,再好用也沒辦法用太久了
如同前面最初阿珠罵給貞厚的警告,已經不能用的貞厚將會被適時地拋棄

然而,
就算阿珠罵和貞厚雙方以為彼此之間只存在工作夥伴關係,沒有太多情感的牽繫,
隨著阿珠罵與貞厚的對話,阿珠罵與奇師父的對話,
一點一滴拼湊出來的阿珠罵.
竟更像是一位瞭解貞厚這孩子的成長背景,不給予世俗常見浮濫的鼓勵或同情,
將擔心/關心深藏於犀利吐槽言辭中,面冷心暖的長輩

在最初貞厚因遇見榮信,慢慢偏離他十年如一日的生活常軌時
阿珠罵對貞厚是各種阻擋一有機會就潑冷水,意圖撲滅剛燃起的星火
但是眼見貞厚的感情越來越確定,到了似乎無法遏止的程度時
該阻止? 還是該支持??

事態漸漸變得對貞厚越來越不利,還牽扯到與當年悲劇相關的人馬,危機四伏,是該阻止
但這孩子怎麼越發像是寧願被燃盡也要走這一回 ?!
在貞厚的人生中,快樂/信任/溫馨這樣正向情緒的比例太低
覺得他可憐,又不忍說出他的可憐
能遇到榮信,給了他掙脫過去,碰觸擁抱普通人幸福的可能,說不定是貞厚人生中最寶貴的一期一會
隔開貞厚和榮信, 
讓貞厚回到安全但不見天日的土撥鼠洞,繼續十年如一日地度過人生接下來的數個十年
對貞厚來說真的會是更好的選擇嗎?

阿珠罵聽完貞厚的話,丟筆摔板夾,面色凝重地看著榮信寄來的email...
短短幾秒的畫面,呈現出的情緒暗流浮動,勝於言辭

當我年紀漸長,看劇時也慢慢地能體會中生代的視角,
這種類似父母心的隱微描繪,特別令人有所感觸 (<--老了。。。 )

================  轉換氣氛分隔線  ================

因為之前在秘密場所愉快的兩人約會聚會,
就算是Blue Monday一早上班也很開心,出現超人上升姿勢的榮信
64 以超人上升姿勢來上班的榮信.png

今天忽然萌發小弟魂的趴波輸
65 自願當小弟的鳳秀.png 

66 感到被疏離的榮信.png
因為是榮信特別交代過不要做的事情,在榮信覺得彼此關係變親近後趴波輸忽然這樣做,整個背信感都出來了


67 打量朴鳳秀後眼睛偷笑的文浩.png
看到貞厚扮成趴波輸的挫樣,文浩出現很短暫的打量然後眼睛笑的表情
ps.劉演員的眼睛比較小,表情又很微,也可能是我看錯啦 哈哈(乾笑)


68 只能往這方面想的榮信.png
看來應該是秘密場所聚會後第一次見面的榮信和鳳秀,
不是前一天晚上隔天早上就是星期五晚上星期一早上這樣的時間點
趴波輸又變得好奇怪,榮信只能這麼想了

榮信這個困擾表情好萌~ 

竟然叫wuli榮信讓開! (趴波輸,差評)
69 叫榮信讓開.png 
70.png

還承認自己不想跟榮信說話!!
71 不想跟我說話嗎.png 
72 以後看回放悔到腸子瘀青也是活該的貞厚.png
貞厚啊,不管你有什麼理由,等回家看回放就算你悔到腸子瘀青都是活該 (榮信的親媽mode on~)


雖然趴波輸剛剛嘴巴上這麼說
73 鐘秀走進榮信時還是忍不住回頭偷瞄一眼的鳳秀.png
沒幾秒後當鍾秀一走向榮信說"走吧", 有人馬上回頭偷瞄了一眼再轉頭回去裝沒事
被我抓到 XDDD

也是有可能在看等會兒要一起出發的文浩
74 不是在看文浩.png
不過文浩進場的方向是從畫面右上角走藍色線進來
趴波輸是往粉紅色線的方向瞄
除非文浩為了收拾東西,從畫面正下方走到畫面右上角再走進來,繞了半圈辦公室=w=


75 文浩說聽到healer名字時就應該懷疑.png
因為皮箱裡的那本筆記本(?)/刊物(?)

76 文浩不像是有在玩骯賴的宅宅啊.png
貞厚啊 你文浩三吋再怎麼看也不像是骯賴宅

文浩的真心
77 文浩三吋的真心.png 
78 不要裝熟.png
貞厚表示:不要裝熟

79 跟以前完全不一樣的這孩子.png
文浩:這孩子跟以前完全不一樣

以前溫馨美好的三人
80 以前我們三人好親近的 哭哭.jpg
其實是小演員們的片場幕後合照, 可是感覺小文浩小智安小貞厚以前也應該是這樣子的啊~


再一次拉開距離的鐵壁貞(真)厚
81 再一次拉開距離的鐵壁貞厚.png

薯叔我今天絕對不會再被你這孩子惹哭
82 薯叔我今天絕不會再被你這孩子惹哭.png

83 最討厭有人在我吃飯睡覺開車時說話.png
截這張圖只是感覺以後可以用來打貞厚臉 =w=

84 被晚輩嫌棄也好開心的薯叔 疑似也是M屬性.png
一直被晚輩貞厚打槍也好開心,疑似也帶M屬性的文浩

回憶~~過去
85 文浩記得的過去溫馨.png
再怎麼希望挽留住所有人都笑著鬧著,都活著的那段時光
每次睜開眼卻只剩殘破的現實

想讓貞厚體會自己心情的文浩
86.png

長這麼大,卻大概從來沒有被父兄整過衣領的貞厚
87 大概從未被父兄整過衣領的貞厚.png

薯叔擔心這孩子雖然長著一副帥臉,這麼乖僻,會有親估嗎
88 薯叔擔心這孩子這麼乖僻 會有親估嗎.png 
89 乖僻的更高境界是連被問有沒有親估的機會都沒有.png
乖僻的更高境界,是連被問有沒有親估的機會都沒有

90 我還不相信蝦醬泥.png
鐵壁貞(真)厚:我還不相信蝦醬泥

貞厚質疑文浩對榮信的用心時,文浩的表情
91 薯叔快要破功了1.png 
92 薯叔快要破功了2.png
說好不哭的薯叔貌似快要破功了

問我親估要幹嘛? 我親估滿四海
93 問我親估要幹嘛 我親估滿四海.png

。。。sorry,這張截圖太像在中,不小心回答成在中的答案了orz
<更正> 貞厚的回答應該是"沒有(這樣)的人你問他幹嘛"


文浩三吋在吸鼻子
94 薯叔在吸鼻子了.png
可能是因為
1.)一直被鐵壁貞厚打槍,說好不哭的,只能眼淚吞肚內
2.)天氣好冷,劉智泰演員不想像金秀賢的都manager在螢幕裡被拍到鼻水滴下來


事發前夕也在場的小文浩
95 目擊出事前夕.png 
96.png

峻石與吉韓
97 峻石與吉韓.png 
98.png
有的人雖然彼此是好友,卻無法長久在一起工作
有的人雖然工作上合作愉快,在工作外的場合卻話不投機
峻石和吉韓
是多年好友,更有好幾年的時間密切地在一起工作
即使彼此發生摩擦的機會很高,兩人仍然感情融洽
只有鐵哥兒們才能做到這樣

過去的片段顯露得越多,越是證實了奇師傅口中"峻石絕對不可能殺了吉韓"這句話


99 覺得世上所有事情都有意思的的峻石.png
有趣的對比
過去 覺得世上所有事情都很有意思的(父)峻石
現在 覺得世上大多事情都沒啥意思的(子)貞厚


笑點很低的峻石
100 笑點很低的峻石.png

峻石才講沒幾句就發現他要講金排球笑話,叫他賣夠共啊惦惦的鐵哥兒們吉韓
101 首先意識到峻石在講金排球冷笑話的吉韓.png 
102 camera 果然很冷.png
。。。。。。
這種爛到讓人發笑的冷笑話真是
我弟講的笑話也是這種style(無言)


那天之後人事全非
103 那天之後.png

很會抓重點的貞厚
104 很會抓重點的貞厚.png

忽然變回趴波輸3秒鐘
105 忽然變鳳秀.png


Like father, like son
106 like father like son.png 
107.png


108 嗚嗚 峻石兄.png
文浩: 嗚嗚 峻石兄

109 後製沒把峻石爸吐煙修掉.png
因為後製小組沒有把貞厚爸峻石兄吐氣的白煙修掉,
才使得一些人誤解,導出Ep.12最後救下貞厚的祕密人是峻石這樣的猜測

宋編: 沒有要演鬼故事喔 重生或穿越也沒有喔(素材太多會變成之前信義的火功音功那樣...)


110 被父子兩人聯手弄哭的文浩.png
說好不哭的,結果本日還是被峻石貞厚父子聯手弄哭的文浩


邏輯很奇怪的尹東元班長
111 覺得healer比我高明我都抓不到他所以一定是拍狼的警官.png 
112.png
尹班長:
因為healer很神祕,因為healer收人家很多錢,因為healer我追了五年都追不到好像在愚弄我,
因為我都找不到抓healer的證據,所以......
Healer 一定超壞!!!
我光是看到寫著healer email的紙條還有幾個監視器畫面,就知道
Healer 是殺人嫌犯+1 +2 +3!!!
(相信我,融合了柯南和哈利波特的頭腦和外型,真相只有一個!!!)

尹班長,你都不覺得你有點變/病態嗎?
從這集之後我都不要截你的畫面
請換吳班長來~


113 領人感到諷刺的官方說辭.png

諷刺
明明是政商高權合謀寫好的劇本,還裝模作樣說要建特別刑偵組調查←_←


榮信也很會抓重點
114 警官常常放這個所以很清楚.png
本集的要角阿珠罵文浩貞厚榮信都很會抓重點
尹班長怎麼知道有放這種東西?
當然是因為他常常放啊,所以知道放哪裡看得最全面最清楚最不容易被發現
至於他都放在哪裡為什麼要放
咳咳
榮信啊
雖然尹班長都沒有實際證據就隨便誹謗抹黑懷疑別人是壞人
我們可不能學他這樣,這樣是向下沉淪
妳抬頭往上二張圖的下面一段文字看看
我什麼都沒有說喔 =w=

Ep.11(上) End


到這裡以30分鐘做一個段落,截了大約110張圖
我得努力克制我的截圖魂哪Orz
希望下集能只用30張圖就寫完(甘五摳寧???)

 

arrow
arrow

    re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