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呆呆告訴我,他發現我爸已經知道我的網誌了! 
考慮很久,終於決定要把網誌隱藏起來

網誌被我爸知道會怎樣嗎?

大一時我和sandy在pchome上曾經有一個共同的新聞台,當時覺得讓家人知道沒什麼大不了的,於是很大方地告訴大家,之後我爸一直是新聞台的忠實觀眾.

沒想到這樣大方的舉動竟會害我不堪其擾,我爸緊捉著我的文字不放,每次回家,他不時針對我文章中某些情緒發洩或是看法,一次又一次想要"導正"我,而我也一次又一次重頭把當初寫下文章的原因和我的想法解釋給他聽,解釋沒有用,畢竟他本來就站在不贊同的立場來看我,我們不斷地重複一模一樣的對話像是無限迴圈,最後總是以他哀怨的感嘆"啊...爸爸真的很擔心你""啊...我知道女兒覺得爸爸老了跟不上時代囉"等等作結,他還把我的話部份節錄給媽媽聽,媽媽原本在各方面的想法就和我有較大的差異,於是造成家庭中的不安定炸彈,三不五時的"溝通"(再教育?)和質詢讓我感覺承受著許多壓力,所以後來我就不更新新聞台了.

放假在家和呆呆聊天時不經意說到我的網誌,爸爸無限哀怨地問我為什麼不讓他知道?我很冷靜地回答他"我也需要自己的小空間啊...",爸爸乍看之下好像可以理解,還信誓旦旦說絕對不會一個一個去找出我的網誌,結果最後還是做不到.

以前有些朋友會說我呆,很多事情讓父母知道只是增加麻煩,但我覺得自己沒什麼好對父母隱瞞,發生大大小小的事不介意讓他們知道,我媽對這些事不太有興趣,不過我爸一直覺得讓他知道是應該的,他要參與孩子成長的過程,可是近日我發覺那已變成他的一種狂熱:像是上學期就發生幾件蠻離譜的事,由於我的學校帳號可以查成績課表等等,為了給他方便和體貼他"希望有參與感"的心情,帳號和密碼都有告訴他,沒想到他竟然擅自以我的身分去my tmu亂申請了一堆版,只是因為"他想看"; 呆呆剛上大學的迎新宿營和社團活動他也吵著要參加,這種事根本沒有家長在參加的,呆呆跟他說,他也聽不進去,一直兇說呆呆要排斥他,生氣氣很久orz

發現爸爸默默滲透到我的網誌後,其實我本來想不予理會一切照舊.他以為知道我所有的事情就真的能更貼近我了解我嗎? 我完全不認為以"指教"和"探查"的心態來觀察孩子會有助親子關係,那麼我為什麼要為了這種事情閃閃躲躲??!! 為什麼我要為了這種事被逼到"逃避"這種地步??!! 但是一想到當初架設新聞台的教訓,雖然不甘心,我承認我很沒膽地屈服了.因此今後有關於<心情>和<日記>類的文章確定只會出現在這個隱藏網誌,其他想和大家分享的文章應該會放到新的網誌上,新網誌百廢待舉,一切又要等到最近一波考試過後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