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那個年代好像用睫毛膏的人不多,之前寒假回台中,出門如果時間來得及,我都會稍微化一下妝(要不然化妝品買了不用是要放著等過期嗎^^"),結果她超不習慣的咧~

我 :(擦防曬)
母 :「啊妳那麼白了不用擦防曬啦!」
我 :「木阿(台語)誰叫妳把我生那麼白,害我很擔心自己不小心會得皮膚癌...」

我 :(上粉餅)
母 :「吼妳皮膚已經很好了, 再擦粉人家會以為妳是因為擦粉才會那麼好!」
我 :「沒關係啦結果好就好咩 =  =」

我 :(擦睫毛膏)
母 :「妳降太不自然了啦,幹麻把睫毛弄那麼翹!」
我 :「......」
    (有經驗的人就知道,擦睫毛膏如果分心很容易去"吐(台語)"到眼睛)

我 :(刷腮紅)
母 :「那個身體健康的人自然就會有紅了啦~」
我 :「......」
    (這時還是不能講話不然會化成一邊高一邊低)
    (內心OS:我臉色蒼白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有一次回彰化阿媽家,因為很早出門還要在車上補眠一下,所以我到阿媽家才拿起anna sui # 303腮紅隨便撲撲,後來吃午飯的時候

阿媽 :「啊嬴先先(阿媽那邊的人都降叫我>///<) 寄回鄧來甘哪面色五卡後喔~」
       (台翻中)杏杏啊~這次回來好像臉色有比較好喔~
五姨媽 :「黑啊黑啊~跨伊阿捏面色分昂分昂就水耶~」
         (台翻中)對啊對啊~看她這樣臉色粉紅粉紅很美耶~
母(得意) :「寄蓋伊鄧來奔來洗三逼巴,寄罵架甲伊補告阿捏勒~」
           (台翻中)這次她回來本來是瘦巴巴,現在才把她補到這樣呢~ 

爸爸和呆呆 :「(狂噴笑)噗哈哈哈哈哈~~~她化妝啦!!」
母(驚) :「咦咦有嗎?我剛剛沒看到啊??」
爸爸和呆呆 :「她一下車就躲到一邊拿著腮紅撲撲撲了啦~(還在笑)」
阿媽+五姨媽+母 :「喔...晚來洗委棕噢~^ ^a」
                 (台翻中)喔...原來是化妝噢~     

後來銘黃哥哥幫大家照大合照,過了很久照片洗出來了,我媽打電話跟我(在台北)說我照片照得超讚的,眼睛很大閃亮亮,阿媽她們看到都說嬴先先甲洗水(台翻中:杏杏真是美),我心裡就在想:太誇張了吧
這次回家一看照片...哪裡有特別水=  =

:「妳看妳看,妳眼睛這麼大這麼圓這麼亮~」
我 :「那是睫毛膏啦...」
母 :「是嗎?是因為睫毛膏的關係嗎??」
:「對啦~妳一直說塗睫毛膏太誇張,可是照相都馬是"有睫毛膏有眼睛,沒睫毛膏沒眼睛"orz」
母 :「...原來是降噢+0+」
我 :「......」

唉唉  木阿現在妳了解了吧...妝有化真的有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